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1日 21:54作者:张淑彦 编辑:范斌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助力2023年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工作,4月20日下午,教务处在书缘会议室举办第三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卜永波副教授以及第二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闫素梅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的14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教务处副处长王忠武主持讲座。

讲座中,卜永波副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课程建设经验,分析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系统讲解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效果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她提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要重点突出两性一度、扶强扶特,课程建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闫素梅教授以自己负责建设的《饲料学》课程为例,从申报前构思准备、重点解读、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与评价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过程,并就如何理解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指标,凝练课程特色、撰写申报材料等做了详细的阐释和说明,为我校教师做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忠武指出课程建设是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希望与会教师将本次讲座的精彩内容分享给更多的教师,让大家共同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积极参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

下一条:【喜讯】学校新增8个本科专业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