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第一期全区高校“润德启智-课程思政大讲堂”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05日 15:56作者:张淑彦 编辑:范斌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4月1日至2日,学校选派13名课程思政骨干教师由教务处王忠武副处长带队现场参加第一期全区高校“润德启智-课程思政大讲堂”,同时组织全校专任教师线上收听观看讲座。

第一期课程思政大讲堂包括6场讲座和3场同期研讨。主题讲座期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韩宪洲教授、北京大学冯菲副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辉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赵辉教授等六位专家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设计理念、设计方法、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深入的阐释,为我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指明了课程思政建设方向。研讨会上,我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分享了自己关于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考,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课程思政大讲堂内容丰富、紧密联系教学实际,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将以此次课程思政大讲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全面推广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不断激发教师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内容的革新。同时,不断完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条:学校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学校参加2023年全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