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3年全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31日 20:24作者:常亮 编辑:范斌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在包头市召开2023年全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盈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祥带队,教务处和农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邀请教育部高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作题为《用新理念引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讲座。我校教务处长郭文瑞以《厚植“三农”情怀,践行耕读理念,为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培养新农科人才》为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汇报学校将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坚决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深刻领悟新农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农林高校的历史使命,着力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各高校要加快推进本科教育提质创新,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构建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高等教育体系。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着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集群。

会议总结成绩经验,研判形势任务,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长义德仁就自治区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安排进行具体部署。与会同志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研讨,并一致通过《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课程思政协同教育中心章程》。

全区普通本科高校分管副校长、教务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第一期全区高校“润德启智-课程思政大讲堂”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