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本为本 质量立校—暑期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圆满结课

添加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0:30作者:李凤鸣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推进第四批示范课程建设,确保建设进度与质量,暑期学校先后两次组织课程负责人赴清华大学参加“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

研讨班分两组开课,时间分别为716日至20日以及811日至15日,参加人员共计76名。研讨初期,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冯晓英教授、北京大学吴筱萌副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李震梅教授、管恩京副处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吴娟娟副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洪亮副主任等国内知名学者关于混合式教学的理论与改革实践讲座,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通过讲座及研讨,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教师必须改变教学理念,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新模式。

在新观念的指导下,教师们以小组为单位,交流学习思维导图、视频剪辑、课件美化等软件的使用技巧,修改混合式教学设计单,并进行课程单元建设。为能出色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老师们不惜牺牲午休时间组织教学研讨,甚至学习到凌晨一两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培训效果显著。

结课仪式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对11位小组汇报人的混合教学设计进行了精细点评,并为17位培训期间综合评价优异的教师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通过此次研讨培训活动,教师们加深了对混合教学改革的认识,提升了混合教学能力,为下一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829090342

IMG_7020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培训会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