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添加时间:2017年01月18日 14:38作者: 编辑:孙境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各类火灾隐患的处置能力,教务处于2017年1月17日上午在博学楼209教室,特邀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马腾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和各岗位合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务处金宝明副处长主持培训会,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无论对国家、对社会、对单位、对个人都有着重大的关系,火灾不发生便罢,若发生则往往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他还提醒全处教职工都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防火人人有责,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工作理念的同时,要适当掌握一些应对各类火灾隐患的防患未然的基本知识、方法措施以及应对各类火灾险情的正确解决的技术手段和处置能力。  

马腾教官对教职工应掌握的“四懂四会”“五个第一”等方面的基本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四懂”即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即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五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扑救初期火灾、第一时间启动消防设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另外,马腾教官还结合火灾案例重点讲解如何预防扑救初起电器、燃气、油气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并对常用的灭火、疏散逃生工具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知晓了“四懂四会、五个第一”的相关内容,提高了火灾扑救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家一致表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此类活动应当定期地经常性开展。总之,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成了预期的目的,对于今后我处乃至职工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和防火隐患的防患未然等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7年1月18日 

扫码关注内容大教务在线 

上一条:教务处2016学年末工作会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召开2016年秋学期期末巡考总结会议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