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科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科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期末考试卷面成绩分析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1:27作者:包艳杰 编辑:范斌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风学风建设,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师教书育人使命,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教师要讲好课程,关心关爱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相长,促进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现将期末考试卷面成绩分析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学生学业卷面成绩分析和教学反思工作成立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研室、辅导员、班主任等成员构成的工作组,各司其职明确任务加强工作协同,对学生学业卷面成绩进行多维度分析,从学院整体层面做分析总结报告,重点查找学生学业存在问题的关键所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学院要从教师“教”的层面进行深入分析,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教学的有效举措。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真正实现促建、促改、促管、促强。

二、统计分析范围

2023年秋季学期必修课、限选课期末考试卷面成绩。

三、学业卷面成绩分析总结报告要求

开课单位教研室要结合课程大纲实际,认真完成课程考试成绩分析。既要有同年级、同专业的横向比较,也应有与上学期、上学年同期的纵向比较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本教学单位学生卷面成绩分析报告(报告模版参照附件1,可根据实际进行创新和完善)。于4月25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电子文档发至jwcjxglk@163.com。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4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缴纳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重修课程学分学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封闭管理教学楼的通知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