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季祥带队赴正大集团内蒙古区、蒙牛集团等企业开展产业学院建设考察调研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08日 22:39作者:王卉 编辑:范斌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学院内涵式发展,3月2日,副校长季祥带队赴正大集团内蒙古区、蒙牛集团走访调研了草业现代产业学院、乳业产业学院建设事宜,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动物科学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正大集团农牧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董忠、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等企业代表对季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正大产业园区、蒙牛智能化工厂等。

双方一致对近年来校企合作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并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行业发展痛点交换了意见,同时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对接、联合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校企共谋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地交流探讨。

季祥在讲话强调,一是要让现代产业学院在学校和实力强进的企业推进下精准落地,力争实现获批国家级产业学院的目标,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二是要充分发挥我校在畜牧业草业乳业食品等学科专业领域人才培养优势,校企协同搭建育人桥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提前布局、精准发力,力求人才培养与企业、社会需求有效衔接,不断提高供需匹配度,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使学校在校企深度融合方面再上新台阶。

本次考察调研为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力度,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和产业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我校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全新的发展建设思路。





上一条:副校长季祥带队赴巴彦淖尔市开展实践教学基地调研

下一条:新学期,新希望,师生共谱新篇章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