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系统 > 正文

网上评教

添加时间:2016年06月28日 10:09作者: 编辑:孙境    来源:     浏览次数: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关于学生网上评教工作 

 

亲爱的同学:  

   教学质量是高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我校自2005年实施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以来,绝大多数同学以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评教,从而使广大教师信服评教结果,积极改进教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也有个别同学不认真或感情用事,使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合理性打了折扣,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最终使同学的利益受到损失。  

 

   学生是教学的主体,评教既是学生的权利,也是学生的义务,既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监督,又是教师从中反思、改进、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过程,评教的受益者既包括教师,也包括学生,但归根结底学生是评教的最大受益者。教师为了获知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迫切期望同学们能帮助其找出问题。通过评教,不仅为教师有的放矢改进课堂教学提供依据,而且可以培养同学观察、分析、辨别问题的能力和公平、公正的做人品质。因此,希望全体同学进一步提高对学生评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摆正关系,认真履行评教工作赋予自己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最后感谢全体同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学生评教释疑 

 

   1.学生评教的目的何在? 

 

   ● 学生评教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自我监控的重要环节,是加强教学管理,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 

 

   ● 学生评教有利于促进师生之间信息交流,有利于教学相长,有利于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行为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 学生评教既教育了学生,又培养了能力。通过评教也可以培养学生观察、分析、辨别问题的能力和公平、公正的做人品质。 

 

   2.教师可以看到每个学生的评教信息吗? 

 

   ● 教师看不到每个学生的评教结果。可以看到学生总的评价结果和学生提的意见或建议,但学生姓名等信息已屏蔽。 

 

   3.我们的评价结果会影响到我们的考试成绩吗? 

 

   ● 不会。从本学期开始,评教结果只有在教师提交了学生成绩后,才能看到学生的评教结果。  

 

   4.评分低了,会觉得不好意思,毕竟是老师嘛!  

 

   ● 只要评价结果是客观的,教师都会虚心接受。把差的评好了,老师自己不自在,对其他老师也不公平。当“老好人”是对自己对教师极不负责的表现。  

 

   5.对于学生评教,有无激励措施?  

 

   ● 我校对于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价包括学生评教、专家或同行评教以及校院两级领导评教,其中以学生评教为主,若其他评价结果与学生评价结果不符,将再组织相关学生进行纸质评价。  

 

   ● 对于认真评教的学生或班级,学校将作为各类评优的条件之一。  

 

 

上一条:学生手册

下一条:重修介绍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