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系统 > 正文

网上选课的三个阶段

添加时间:2016年06月28日 10:07作者: 编辑:孙境    来源:     浏览次数:

    

网上选课的三个阶段 

 

   1、预选 

 

   预选阶段,学生根据个人的教学计划,选择相应课程。预选的选课数据会影响正选阶段课程的课容量,所以在预选阶段,学生要尽量全面地选择课程,否则在正选阶段会出现因课容量不足选不上课程的情况。 

 

   2、预选数据处理 

 

   预选结束后,技术人员根据学生的选课数据,对课程进行相应的调整,进行预选抽签,对于预选抽签未抽中的学生可在正选阶段选择有课余量的其它课程。 

 

   3、正选 

 

   正选阶段,学生对预选的课程进行确认,对于预选抽签未抽中的课程,选择其它有课余量的课程。对于多选的课程也可以进行退选。 

 

   4、正选数据处理 

 

   正选结束以后,技术人员对正选的数据进行处理,对于选课人数没有达到开课要求的相关课程进行停开,停开课程信息及学生名单在补退选开始之前公布在教务网站公告栏中。 

 

   5、补退选 

 

   补退选阶段,学生再次确认自己的课程,对于因达不到开课条件停开的课程,学生选择其它有课余量的课程。 

 

   6、补退选数据处理 

 

   补退选结束之后,技术人员对数据进行处理,对于没有达到开课要求的相关课程进行停开,停开课程信息及学生名单在补退选结束之后公布在教务网站公告栏中。 

 

   至此网上选课工作全面结束,学生、教师可登陆自己的教务系统查看打印个人的课表。 

上一条:重修介绍

下一条:选课原则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