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工作

添加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6:17作者: 编辑: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新进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推进岗前培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程,10月20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在书缘会议室举办了新进教师培训会,2017—2018学年度新入职的58名专任教师、46名非专任教师,以及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上午,副校长王春光作了以《梦、梦想、现实》为题的讲座。他从“中国梦”入手,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告诫新进教师要确立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与“学校梦”结合,与“教育梦”融合,进而为促进学校建设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王春光还结合具体教学实例现身说法,强调了提高教学质量学风与教风是基础、师德与师风是关键,教师们要不断升华自身人格、知识与艺术等魅力,把握好“严”与“实”的关系,从理论和实践中不断掌握如何管理学生、驾驭课堂的理念方法。
  最后,他要求新进教师们要从小事做起,培养自身语言表达、科研动手、团队协作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以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广博的专业知识,施展个人教育魅力,从而正确引导学生立德、做人、学知、成才。
  下午,教务处处长牟献友为新进教师带来了《知章懂制,尽早胜任本科教学工作》的专题讲座。他从本科教学管理体系、教学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体系以及新进教师的工作任务,希望新进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教育教学使命,虔心接受导师指导,认真扎实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人事处处长赵柏峰则从人才发展角度向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相关人事管理制度、人事处的机构设置及职能,特别讲述了人才政策、岗位聘任及考核、职称评审、各类人才的申报及推荐、工资与社会保险情况说明、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管理暂行办法、职工考勤、教师卡管理等八项与教师们的个人发展有着密切关系的内容。
  据悉, 2017—2018学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工作计划是依据学校《“十三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各项措施制定的,培训期为一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四个培训模块分别是:教育厅岗前培训及普通话培训测试;网络课程在线学习;走进农大、熟悉学校主题系列讲座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其中系列讲座、专题培训分为若干期按计划陆续进行,预计11月3日结束。第二阶段四个培训模块是教学设计专题培训、新进教师说课培训、教师技能实践训练及试讲、教学基本功培训等,预计明年开展。

副校长王春光作专题讲座

教务处处长牟献友介绍学校教学相关情况

人事处处长赵柏峰介绍学校相关人事制度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培训

下一条: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示范课程建设培训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