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

添加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9:09作者: 编辑: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顺利结束。根据《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学校组织专家组从11月19日开始对20个院(部)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校内自评。专家组分2个小组开展工作,组长分别由王春光副校长、塔娜副校长担任,成员由校教学督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组成。本次自评每周工作6天,分为专家培训、审阅学院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实地考查与审核、现场反馈等四个环节,对每个学院集中考察3天。
  为了做好自评工作,教务处先后邀请自治区教育厅原副厅长、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满达,我校副校长王春光及多次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的专家,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邬建刚出席了培训会。
  专家组在学院开展自评过程中,听取了学院院长汇报、审阅了学院自评报告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集体考查了学院办公场所及教学设施,走访了实验室221个,听课看课591门次,调阅试卷4751份,调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543个班次,调阅实验实习报告398个班次,召开了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有关教师及学生的座谈会71场次,访谈187人(场)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副书记侯晨曦等校领导参加了部分学院的自评反馈会。专家组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的“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并模拟教育部专家评估方式,对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诊断把脉。专家组重点考查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专家组以问题为导向,还对考查与评估意见进行了详细反馈,为学院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学院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学校也将继续关注和跟踪学院整改效果。
  本次学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评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对审核评估的认识,推动了学院进一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指导方针,并逐步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模式,强化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同时也为2018年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英才基地班”雅思(IELTS)课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培训会

关闭

电话:0471-4301354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箱:jxyj@imau.edu.cn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